人人学消防 安全记心间 ——蚝一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01-18 来源:中国社区网

  消防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仅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还可能帮助到其他人。2020年1月11日,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深圳消安防火宣传中心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约40人参与。

  从现实生活中各类火灾实例开始,讲师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火灾的常见原因,如何逃生,如何判断火势大小等,还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讲解,使在座居民明白了什么情况下可以采取灭火措施,什么情况需要逃生,逃生应往楼下跑等消防安全知识,大大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意识,受到居民的好评。
标签: [责任编辑:赵婧]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