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参与 共发展——蚝一社区亲子服务探讨茶话会

2019-12-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社区的服务谁来做主,未来发展向何方,作为蚝一社区的主人翁社区居民有发言权。2019年12月13日,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妈妈约20人畅聊关于来年亲子服务的设想。

  社工现场组织社区妈妈们讨论了当今亲子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妈妈们表示,当今的孩子受到网络大环境的影响,很多孩子沉迷在网络小视频、游戏等,感觉跟孩子没有共同语言,跟不上孩子的脚步。还有的妈妈说,家长的情绪也会影响亲子教育和亲子关系,要学会自我调节,心平气和的与孩子沟通,尊重孩子。另外,有妈妈表示自己平常不是都没有时间陪伴孩子,但是陪伴质量不高,即使在旁边也是各做各的,有时候也在反思自己,但是很难改进,希望社区多组织一些亲子互动的活动,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妈妈和孩子之间多一些互动。一个多小时的讨论,社工对妈妈们的心声有了确切的了解,这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也将整理作为来年社区服务的重要参考。
标签: [责任编辑:赵婧]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