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怡锦社区组织“11.9”消防演习活动

2020-11-09 来源: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怡锦社区通过召开会议、消防演习等形式,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火灾扑救的组织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

专题会议精心谋划细安排。上午,怡锦社区召开消安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消防安全月社区安全工作。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强调,一是要以“安全宣传教育日”、“消防安全月”为契机,组织辖区花园小区开展消防演习,防患于未“燃”。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火灾隐患,时刻绷紧安全弦。三是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宣传,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多措并举多方合力,共同构建坚实牢固的社区“防火墙”。

消防演练多方参与重实效。组织恒地悦山湖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先后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开展消防演习的目的是:提高管理处整体火灾防控水平、提升管理处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管理处员工初始火灾扑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使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要冷静、沉着,每个人都知道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人员;进一步提高防控火灾的能力。

11月6日恒地悦山湖小区组织消防演习

11月9日康乐花园组织消防演习,由社区安全员、小区消防员指导管理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演练

11月9日中海怡美山庄组织消防演习

突发事件迅速出击获点赞。10月26日,恒地悦山湖小区保安发现高层冒出烟雾,疑似火情,管理处立即启动紧急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携带消防器材赶赴现场,发现为装修扬起的灰尘无火情。悦山湖业主为管理处本次迅速行动点赞。辖区物业管理处能够快速对突发事件响应并动员起来,正是得益于日常的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

社区、商铺同心合力固成果。社区安全办通过加强对经营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及使用方法的培训,提高经营者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扑灭初期火情的能力,再结合安全员日常消防巡查,形成合力,共同排除商铺消防安全隐患。

社区安全员对商铺员工的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培训


通过加强消防演习训练、日常巡查和培训,使管理处工作人员、居民及经营场所员工不断巩固消防安全知识,熟练使用灭火器材、设备,强化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时刻紧绷安全弦,防范于未“燃”。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