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怡锦社区“红色”堡垒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2021-04-06 来源: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根据街道统一工作部署,怡锦社区党委将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实抓细,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按下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快进键”。

提前部署细谋划

331日下午,怡锦社区党委紧急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安排部署、工作落实四个到位,动员社区居民、从业人员踊跃参加疫苗接种,推进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强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两委班子要带头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统筹社康服务中心、各小区物业管理处、志愿者等力量,通力合作,不断提高人群接种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在册党员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以党员优先接种的方式,以身作则,动员家人、朋友、邻居等接种疫苗,打消居民对疫苗接种的顾虑。

广泛宣传重普及

怡锦社区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线下,联合物业利用辖区内宣传栏、电子屏,张贴海报、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线上,在居民、党员微信群内发布新冠疫苗接种指南、倡议书及相关政策,鼓励居民接种,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居民吃下定心丸。社区对外公布热线电话,为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咨询服务。


同时,社区党委将宣传动员与摸底排查相结合,有序对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花园小区及城中村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进行了排查,掌握辖区内居民的接种需求和底数,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优化流程移一步

疫苗接种以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每天提早到怡锦社康服务中心接种现场踩点,与华乐社区、怡锦社康积极对接,畅通信息渠道,优化接种疫苗的每一个环节,一是通过提前派发号码牌的方式,避免人群扎堆,缓解居民排队时间长、接种流程不清等问题,二是根据每日疫苗的库存情况,科学调整当日接种计划,通过物业在各小区业主微信群实时发布社康接种疫苗资讯,避免居民跑空。


考虑到社康内场地有限,为了不影响社康诊疗服务的正常运作,社区党委在现场设置了等候接种区、询问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并协调物业,在社康中心门口的小广场搭起多个遮阳帐篷,方便居民停放电单车,以人性化的服务,让疫苗接种有温度。



党建引领强推进


42日上午,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带队到社康接种现场,组织党员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做好扫健康码、填写表格等相关事宜,并提醒居民接种后留观30分钟,就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进行告知。

德宏书记与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目的、意义以及禁忌症和注意事项,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知识,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工作,消除疑虑、提升接种意愿。


免疫屏障的建立离不开每一个人的配合和努力。下一步,怡锦社区党委将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引导,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知和认可。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