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编织“小确幸” 爱暖“夕阳红”

2021-03-24 来源:

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长期以来,怡锦社区党委高度重视为老服务工作,“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为阵地,社区长者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为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3月23日下午,在怡锦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捕捉幸福”长者手工活动,吸引了16名长者参加。

活动开始,“夕阳红”社工简要介绍捕梦网的起源、材料构成和基本制作方法。随后,社工将制作参考的图纸、手工材料发放给居民。

捕梦网源自18世纪,印第安人用它来捕获美丽的梦幻,让恶梦随清晨的阳光而消逝,他们相信夜晚的空气中充满着各种的梦幻,只有捕梦网能将梦过滤,把他们带入美丽的梦乡。

长者们拿到手工材料后埋头专注制作,大家互相讨论学习,互帮互助,现场氛围非常温馨。潘阿姨在完成自己作品后,热心地给其他阿姨讲解,协助她们共同完成作品。

在大家的动手实践下,手工作品逐渐成型,长者们表示很开心。“感谢社区,让我们这些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了长者们一致好评,不仅锻炼了长者动手能力,还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高了他们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和对社区的归属感。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