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怡锦社区开展观看《榜样5》学习交流会

2021-03-24 来源:

322日晚上,怡锦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工作人员认真收看由中组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方式,展现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为进一步学习榜样事迹,争做担当作为好榜样,323日下午,怡锦社区党委召开观看《榜样5》学习交流会,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工作站党支部党员及工作人员参与。


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首先发言,他表示,《榜样5》生动的画面,真实再现了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的英雄本色,是当前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2020126日至1231日,怡锦社区通过人工摸排+大数据,排查疫情重点地区来(返)深人员5625人次,隔离821人、健康监管1166人,这一组数据里面,饱含着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微光可成炬,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汲取榜样的力量,树立深厚的家国情怀,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勇担社区发展新使命。


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娅菲也深有感触,她谈到,社区就是疫情防控的最小格,面对防控的艰巨使命,社区一线人员坚守岗位、日夜不息,奋战在防控一线,守严守牢社区这道防线,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在岗位上发挥了关键的作用而自豪。红马甲就是社区居民的放心色,微小力量也能积成磅礴力量。希望大家铸牢团结意识,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从我做起、躬身践行,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社区的发展。


随后,社区纪委书记陈振栋也分享了自己观看《榜样5》的心得体会: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及科研人员逆行出征,锐意攻关,坚守岗位,勇斗疫魔。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既被无数英雄所感动,也感动了许多身边人。我们是什么,中国就是什么,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群众,我们就很了不起。


在座的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抗疫英雄的事迹让人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积极向模范看齐,认真学习榜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