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查问题,通盘整改——怡锦社区持续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2020-08-31 来源:

为巩固怡锦社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成果,稳步改善辖区安全治理环境。8月31日晚,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带领社区工作组成员接续开展出租屋“扫楼”行动,组织部副部长、街道驻怡锦社区网格组长晏慧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包点干部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首先通报了近期扫楼行动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工作人员要积极承担责任,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要求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针对难点隐患问题,要进行多方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切实啃下整改过程中的“硬骨头”,不留任何问题隐患,以最好成果接受上级检查;对已经挂牌的要检查牌面上的姓名、照片及二维码是否正确、图片是否清晰,对于不正确的要及时调整。

在检查过程中,铁牛部长对相关楼栋房屋内的“七个一”消防设施和逃生窗的安置等问题,现场与居民沟通协调。他指出,各楼道要安装好对“七个一”配备和逃生窗等消防设施的安装护理,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在应急时能够发挥良好功效,全面保障居民安全。

行动中,各小组兵分5路,工作人员对辖区楼栋房屋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动车入楼停放充电和房屋内“七个一”配备不齐、插排接搭、底线安装、以及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细致排查。同时,工作人员继续加强对居民居家安全和反诈骗知识的宣传,让居民认识到做好做足自身安全防御措施的重要性,打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治理环境。

据统计,此次行动出动人次24次,共扫楼16栋50套间,已安装地线50处,已安装漏电开关50处,进行反诈骗宣传40户,发现顶楼通道堵塞隐患3处。接下来,社区行动小组将继续强化日常排查,及时督促问题楼栋业主加紧完成整改,切实保障居民居住环境安全,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和谐美好家园。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