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锦社区持续提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效能,筑牢辖区安全篱笆

2020-08-26 来源:

按照街道统一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我社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成果,持续改善辖区安全治理环境。8月25日晚,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带领怡锦社区工作组成员深入开展出租屋“扫楼”行动,组织部副部长、街道驻怡锦社区网格组长晏慧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包点干部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铁牛部长对“七个一”配备不齐和楼栋逃生通道不通畅等隐患问题,现场联系了业主和租户。他指出,一是针对“七个一”配备使用,如租户有***设备,但未安装且不懂使用,工作人员要督促租户及时安装,确保相关设备发挥良好功效。二是对于楼栋间隔门被锁住导致逃生通道不通畅的问题,要督促房东落实好对楼顶通道的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居民能够顺利通过逃生通道到达楼栋,保障人身安全。

同时,结合之前整改情况,工作人员对辖区楼栋房屋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动车入楼停放充电和房屋内“七个一”配备不齐、插排接搭、底线安装、以及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对无法及时整改到位的问题则记录在册,督查业主和租户落实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完成整改要求,切实保障居住安全。

据统计,此次行动出动人次22次,共扫楼10栋48套间,发现顶楼通道堵塞隐患2处,未安装地线1处,其他隐患2处,现场整改其它隐患1处。接下来,社区行动小组将继续强化日常排查,及时督促问题楼栋业主加紧完成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任务,切实保障居民消防安全,共筑美好和谐家园。

做好电动车充电桩设备检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近日,怡锦社区党委副书记蒙在恒带领工作人员检查辖区内各充电桩的安装工作,通过与施工方的沟通协调, 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充电桩的安装与管养,切实保障充电桩的安装质量,筑牢社区安全生产防线,有效减少电动车安全事故对居民所带来的损害。


检查泉井湖、乐清小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今年以来,我社区持续开展“把村守口”、“亮头亮尾”“戴头盔 保安全”等劝导宣传工作,累计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650余份,张贴反光标100余张,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推广,切实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改善了社区安全治理环境,推动了社区治理的良性循环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