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锦社区“四个有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来源: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怡锦社区党委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从党委、支部到党员,在措施、排查、宣传、管理四个方面下真功夫,集中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一是措施有力度。1月30日上午,龙岗公安分局副局长、社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松,在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邹湘河的陪同下,到怡锦社区乐清小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王少松副局长听取了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对乐清小区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小区人员构成、返深户数、定点登记、宣传资料发放等具体情况,督促社区认真落实“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国光到怡锦社区工作站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在社区工作站门口,国光主任观看了电子显示屏播放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益宣传短片,询问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叮嘱工作人员注意自身防护措施,切实做到联防联控。

上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泗桥到怡锦社区工作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泗桥主任听取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及下步工作安排,要求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怡锦社区有湖北籍居民1837人,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排查等方式已全部取得联系。截至1月20日,登记湖北返深人员211人。小区密集、人口多,防控压力大。针对复杂的态势,在全面落实“社区、社康、派出所”三位一体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怡锦社区党委将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社区第一书记担任支部书记,整合片区民警、社康医务人员、驻点干部、驻社区职能部门,同时将功能型党支部的党员和物业公司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引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二是排查有广度。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到天颂雅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物业管理处做好对湖北返深人员及车辆的登记报备工作,督促岗亭安保人员严格执行对进出小区的居民做好体温测量,引导物业管理处保护好居民的个人信息,对小区外来人员做好劝返及解释工作。


社区与网格员、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联合行动,要求部分小区关闭多个门口,在不影响居民出行的基础上,设置单个门口出入。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设置登记、体温测量点,工作人员、网格员对未在家居民进行电话摸排,党员干部深入小区上门排查,确保人员防控及时到位,人员信息排查无遗漏。


三是宣传有深度。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苏之程先后到怡锦社区天颂雅苑、乐清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了小区出入口宣传喇叭的使用情况,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协同管理处在天颂商业街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增设宣传喇叭,在已对外营业的“三小”场所张贴宣传页,确保“一封信”、温馨提示、防控指引等各类宣传资料全覆盖、不遗漏。

四是管理有温度。对于已经登记的湖北返深居民,社区与社康、派出所共同管理,专门建立居民群,每天早晚两次监测体温。“家里没有叶菜了,能不能帮忙购买下?”“我们没有体温计,怎么办?”……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按照社区管生活、社康管健康、派出所管行踪的原则,有序分工、高效处置,逐一解决居民的问题,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认可。

“用我们的辛苦,换来居民的安心,再苦、再累都不怕。”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分配工作时讲到。作为城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接下来,怡锦社区将继续做好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到跟踪监测等工作,精准推进防控工作“最后一米”。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