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锦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先锋冲在前

2020-01-29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怡锦社区党委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头雁引领。春节以来,怡锦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迅速成立了怡锦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并按照社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对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的指导。

1月29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到怡锦社区检查防控疫情工作,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在乐清小区,铁牛部长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小区出入口设岗测量体温、人员及车辆排查登记、居民在公共场所是否落实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等情况,并查看了小区、楼栋出入口及电梯张贴的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铁牛部长强调,社区工作站、市政保洁公司及各小区管理处要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社区各党组织和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群雁响应。近日,怡锦社区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党员之家”微信群转发了市委组织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于在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确保将倡议书内容、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鼓舞和激励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全员参与。全天社区以6个网格为单位,组织工作站党支部党员、网格员、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在9个小区的出入口设置宣传喇叭,在各小区楼栋出入口、电梯内张贴宣传资料,发放“致怡锦居民的一封信”、健康指引和温馨提示等方式,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呼吁居民尽量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阻断疫情蔓延的渠道,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截至目前,社区布置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资料50张、宣传喇叭11个,派发宣传单张500份。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