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讲座涨知识,亲子美术促感情--怡锦社区开展家园共育亲子活动

2019-10-28 来源:

为提高学前儿童家长对科学育儿的重视,增加他们科学育儿的能力,帮助他们解决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交流,促进亲子关系,共同推动科学保教,家园共育,10月26日下午,怡锦社区以“学前教育,家园共”为主题开展了亲子育儿知识讲座、创意美术活动,该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主办,怡锦社区党委、妇联、党群服务中心及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早晨振业幼儿园承办,辖区内25组家庭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早晨振业幼儿园盛姬担任讲座主讲老师,拥有十多年育儿经验的盛老师一开始便带着家长和孩子们玩起了互动游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为了降低孩子的依赖性,提高独立自主的能力,工作人员特意安排讲座和美术同时进行。互动小游戏结束后,小朋友们便在社工的引导下前往社区四点半课堂开启“创意美术”之旅,而家长则留在新时代大讲堂聆听育儿知识讲座。

讲座中,盛老师从夫妻自己带的孩子、单亲家庭的孩子、祖辈带的孩子、保姆带的孩子四个方面举例分析了成长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并鼓励家长要尊重孩子、鼓励孩子、肯定孩子,从小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并就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悦,授课效果良好。另一边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从区分颜色、美术素材等,一步一步学习美术的基本要素。还以“神奇的木桩”为主题,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一笔一划创造出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

此次活动采用讲座和亲子美术的形式,既让家长掌握了科学育儿健康知识,又培养了孩子们学习绘画的兴趣,增进了孩子们的艺术涵养,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表示受益匪浅,一些年轻妈妈表示:“今天的体验非常棒,孩子玩得开心,我以后在育儿的道路上也可以少走许多弯路”。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