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健康集市”、学健康知识、共话公益情,怡锦这个活动好热闹

2019-08-21 来源:

8月21下午,怡锦社区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座谈会暨送健康进社区“健康集市”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纪委书记安劲、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及社区居民近200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公益,还一起逛“健康集市”,学健康知识,丰富的活动形式受到参与者一致好评。

热情奉献似骄阳,汗水浇灌怡锦花。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座谈环节,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向热心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的红枫叶老年志愿者表示感谢,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区建设再添新的贡献。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协会秉承以老助老服务理念,广泛开展健康义诊、入户探访、美丽家园等志愿服务,志愿队伍也从成立之初的65名成员发展到现在的近200名,逐步成为社区居民所信赖的志愿服务力量,也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是社区26个社会组织中的“佼佼者”。会上,各位“红枫叶”积极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献计献策,并表示将在社区搭建的志愿者服务平台上,一如既往地发挥特长为他人服务,为建设“幸福怡锦、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美丽怡锦,健康同行。送健康进社区环节,社区党委特别邀请了社康服务中心的医生和专业理疗师依次为参与者讲解防治登革热、老年人摔倒急救知识,提醒居民从自我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不断提升生活品质。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纷纷逛起了“健康集市”。原来,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结合夏季疾病特点及实际需要,怡锦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健康指导员、食品安全员、城管线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设置了“三减三健”、“食品安全”、“除四害(防治登革热)”、“应急宣教”、“垃圾分类”五个展位,分别摆放了易拉宝、宣传资料及宣传用品,等待居民前来光临。健康集市上,大家三五结伴到自己感兴趣的摊位咨询、领取宣传资料,边看边讨论,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这个活动宣讲的知识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非常实用,很有意义,希望社区多些开展类似活动。”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讲到!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