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来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乐享别样“年味”

2021-02-09 来源: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为配合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温暖留深过年居民,连日来,在怡锦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十个一”活动,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居民就地过年,让留深过年的居民感到暖心、舒心、安心。

发出一条倡议·开通一条热线

怡锦社区党委向全体居民发起留深过年倡议书,并通过居民群、工作群等平台进行“云”传播,积极向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来深建设者发出倡议,号召在深人员留深过年。

同时,通过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放置《留深过年倡议书》展板、展架,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怡锦社区党委紧紧围绕“用心倾听,真诚服务”的宗旨,把暖心服务放在首位,着眼于细微处,于118日开通春节热线“28688011”,全天候受理群众意见诉求,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咨询及时答复、落实反馈有声。

走访慰问暖人心

怡锦社区党委开展“留深过年,幸福满满”春节慰问活动,向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物业服务企业、老党员、“红枫叶”老年志愿者、义工、清洁工、“三小”场所经营者、困难居民、独居老人等单位及群体送去春节大礼包和组织的关怀、祝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累计走访慰问78人、2个单位。

“云”上春晚享盛宴

为了迎接传统春节,在充分展现地方特色民俗文化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筹办了一场云春晚活动,让居民朋友们在“云端相聚”,展示自身才艺,和谐邻里关系。


分享家乡年俗

品尝家乡美味

云端上演联欢


传统年味进百家

春联寓意着美好、象征着吉祥。怡锦社区党委携手专家工作室在悦心园户外小广场开展“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活动,邀请书法老师在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春联和赠送“福”字,寄托对新年的美好祈愿和祝福。社工们帮助书法家铺纸加墨,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维持秩序,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充满浓浓年味。


“寒假课堂”乐趣多

为了丰富留深儿童的寒假生活,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寒假课堂,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教师资源,落实志愿者老师的排班排课,受到孩子、家长的热烈反响。

社区寒假课堂以“课业辅导+兴趣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借此帮助社区的青少年儿童合理规划自己的假期生活,对所学知识点进行巩固,增长自身知识,提高学习质量,为留深子女送出的一份最贴切的关爱。

防疫宣传人人晓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和广度,怡锦社区党委在辖区主干道、花园小区及城中村悬挂防疫宣传条幅40条,并通过宣传栏、宣传展板、Led电子显示屏、小喇叭等载体,以及结合《家庭常态化防疫手册》、“留横岗过年”车贴、袖贴等其他宣传品,有力构建多点一体化的宣传阵地。同时,社区还利用互联网,通过党员群、义工群、居民群等载体,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正面宣传,有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爱国卫生齐参与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促进和引导辖区居民健康生活方式,122日,怡锦社区党委向各小区、“三小”店铺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由党员干部带头践行,通过线上转发和线下网格宣传动员两种方式,号召辖区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做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践行文明的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参与者。

志愿服务常相伴

社区党员带头留深过年,继续发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利用“战疫先锋”小程序,协助开展卡口值守、“无疫小区”创建、清洁家园、党群服务中心新春活动、特殊群体关爱服务等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春节临近,社区义工持续开展“美丽家园”行动,这一抹抹志愿红,如同一朵朵文明花,洒遍怡锦,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增添志愿力量。

战疫先锋加油站

春节期间,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打烊”,专门设置了“战疫先锋加油站”,安排专人值班值守,配齐热水、防疫物资等,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临时休憩的场所,成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堡垒。

立春更生,年岁轮回,在此怡锦社区党委衷心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一年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为了万家安宁,迎难而上,与广大居民一起共患难,用心用情用爱去筹备本次活动,让辖区的居民看在眼里,暧在心上。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