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一社区义工培训小组

2019-09-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蚝一社区义工培训小组在社工活动室顺利开展。此小组共五节,旨在发掘社区义工自身的潜能,提高社区义工的组织策划能力。得到了社区义工的积极参加。

  本次小组,社工让组员们自己策划、设计、参与活动,这对提高社区义工的参与度和效能感是很好的方法。小组过程中,组员们自由组合分成三组,每个小组通过抽签的方式选择自己的主题。社工首先为组员讲解了开展活动的大致流程,然后由组员们自由讨论决定活动怎么设计、开展,最后做小组分享。此外,每节小组开始前,都会有不同组员带领大家做热身游戏,保证每位组员都能积极的参与到小组中去。很多组员表示:此次小组很有意义,让义工参与到活动的组织策划当中,提高了义工的参与度和对社区义工队伍的归属感。
标签:蚝一社区 [责任编辑:赵婧]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