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红枫叶”学雷锋讲奉献 社区老人乐享幸福晚年

2019-03-11 来源:

--感动

在怡锦社区,总能看到这样一抹红,他们时而“摆摊”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时而入户探访高龄、孤寡老人,时而在路口指挥交通,时而在大街小巷捡拾垃圾……他们就是红枫叶志愿者,怡锦社区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

三月春雨贵如油,

枫叶红红争上游。

爱心犹如春天雨,

天降甘霖地上流。

3月11日上午,红枫叶康乐分队继续开展主题志愿服务,为小区高龄老人、居民测量血压,服务人数28人,出勤义工16人。

康乐小分队的队长廖建珠阿姨今年已经73岁了。从2017年开始,她带领着10多名志愿者,每周一都在康乐会所开展测量血压志愿服务,风雨无阻。多年来,10多名志愿者配合密切,接送老人、指引排队、陪老人聊天,让居民享受到最温馨的“一条龙”服务。廖姨这么多年的坚持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她老伴曾叔是退休医生,受廖姨影响,曾叔也加入到每周一的志愿服务,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

红枫叶志愿服务队伍以退休老年人为主

采取“以老助老”模式

服务于社区高龄老年人

在社区党委的关怀和引领下

社区老人们在一起相互帮助、彼此取暖

活得更加舒服、从容、幸福

一起开心变老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