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细致消除隐患,整改有力提升意识——怡锦社区扎实开展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2020-11-17 来源:

随着我市冬季干燥天气的来临,火灾事故进入多发期,居民用电、用气、用火现象明显增多,其中电气火灾、生活用火(不慎),电动车火灾、燃气泄漏爆炸等都是防范的重点。根据街道部署,11月16日晚,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带队开展出租屋“扫楼”行动,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包点干部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

铁牛部长和德宏同志带领各小组成员逐户开展安全检查,与居民及业主现场沟通,督促其全面认真解决好现场发现的房屋“七个一”配备不完整,***、燃气报警器等设备安装无到位,电线乱拉乱接、未套管,楼栋顶部杂物堆积,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隐患问题,并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回头看检查工作,确保整改结果到位。

此次行动各小组工作人员重点对七个一”配备不齐、插排接搭、地线安装、电动车违规停放及室内充电、直排式热水器隐患等进行检查整治。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告知居民最近冬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居民使用家用电器比较频繁,而且用电时间长、功率大,这样容易导致线路发热易磨损,降低使用寿命,所以要定期做好全面检查用电线路,安装完备好各个消防设备,避免因线路老化、火线裸露的问题而导致的火灾。要注意日常煤气使用安全,使用完毕、睡觉前应当及时关紧阀门,预防漏气,保持室内通风,保护自身安全和生活环境,做好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据统计,此次行动出动人次15次,共扫楼8栋92套间,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隐患1处,现场整改1处;电线乱拉接隐患1处,现场整改1处;其他隐患2个,整改其他隐患2个;反诈骗宣传92户。接下来,扫楼行动小组将继续强化日常排查,及时督促楼栋房东和租户加紧完成问题整改,切实保障辖区居住环境安全可靠。

消防安全夜查,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为扎实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做好火灾高发时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怡锦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组织安全巡查员对辖区“三小”场所开展集中整治,全力稳控火灾形势,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分三个小组对辖区内餐饮、仓储物流、快递服务等企业,进行了全面巡视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企业商铺电线是否乱拉乱接、未套管;火灾报警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阁楼、铺设住宿设施是否违规搭;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等情况。


本次行动共出动6人,排查“三小”场所65家,发现隐患10处,现场整改8处,责令整改2处。其中排查物流仓储、快递网点场所10家,发现隐患4处,整改4处;清理违规室内停放电动车2辆。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立即找到相关负责人当场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告知商户要切实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细化日常安全检查,力求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