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旗帜展担当——怡锦社区开展“一面旗帜、一本图书、一段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4 来源: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怡锦社区党委开展了“一面旗帜、一本图书、一段故事”党日主题活动,表达对党生日的祝福,社区工作站全体党员同声呐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生日快乐!”

老骥伏枥树旗帜

老党员是社区的宝贵财富,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们往往都会积极加入到各项服务中,运用其丰富的人生经历、熟练的工作经验、专业的知识技能继续发挥专长和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贴心实用的爱心服务。“此次活动以社区离、退休老党员和高龄老年人为主体,通过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流,现场倾听社区优秀老党员的战“疫”故事,在年初以来的疫情防御中甘于奉献、联系群众、积极投身防疫战线的光荣事迹,鼓舞提升社区党员干部的创业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统筹做好当前社区防疫、安全生产、创文、出租屋分级分类等各项工作。”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讲到。

协会组织智多星:刘小华

下午,在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副书记李爱明的陪同下,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走进信义锦绣花园小区退休老党员刘小华家中,送上书籍和慰问品。在疫情期间,刘叔一方面积极参加捐款活动贡献自身一份力量,另一方面善于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利用社会组织的微信群,组织义工和居民群众给小区的保安、保洁人员捐款捐物。

铁牛部长对刘老这样的退休老党员在疫情期间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社区老党员继续发挥自己的经验和专长,团结周边的老党员和老年人朋友,在社区党委的指引下积极投身社区各项服务工作,以自己的肯干肯为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


社区“老黄牛”:李星民

在老党员李星民家中我们了解到,李叔自2009年6月来到怡锦社区,十年如一日参加社区各项活动,从2009年社区“四点半学校”成立以来至今担任义务老师,他利用自身长期丰富的科普工作经验助力社区青少年学习成长,到成为社区红枫叶”老年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积极投身到社区义工活动、居家养老、以老帮老、以老扶老等活动,以无私的付出、踏实的坚守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志愿机构的服务质量,促进了社区的团结发展。他多次获得区、街道最美党员、优秀党员称号。

“红枫叶”领头人:黄巧珍

作为一名有30多年的基层工作实践的老党员干部,黄阿姨在退休之后,选择到社区做义务服务工作,积极发挥自己作为一名老资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上半年,考虑到疫情期间大家出门不便的情况,作为社区“红枫叶”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会长,黄姨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服务队其他成员、居民进行沟通联系,相互鼓舞相互帮助。

此外,社区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带着书籍和慰问物品按小组分别到社区老党员和老年居民家中慰问,以实际行动表达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与支持。


奋进青春敢担当

在怡锦社区有一群人,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总是不顾个人安危、冲锋一线顽强拼搏、坚守岗位无私付出、为抗击疫情、护卫家园贡献了宝贵的汗水和心血。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社区志愿者强化担当敢为精神、鼓足干事创业动,埋头扎实苦干下来工作,同时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当天下午,怡锦社区还开展了抗疫优秀青年及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对辖区55名优秀团员、青年,1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组织社区优秀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观看社区抗疫小视频,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家园意识,提高防疫能力。随后,曾德宏上台讲话“非常感谢在座的优秀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们,你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单位机构,大家拥有共同的目标:听从相应党的号召,积极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疫情之下,你们放弃了自己很多宝贵时间,以自己纯粹有为的担当、青春敢为的拼劲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和行动值得我们充分肯定和表扬。接下来,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投入、扎实肯干、勇于付出,为社区无疫小区的创造再立新功,为居民美好家园的建设再创佳绩。”

最后,社区团员进行了宣誓,大家誓言以无悔的青春投身到祖国的各项伟大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优秀青年团员的担当和果敢。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