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倒逼业主履职--怡锦社区召开出租屋业主约谈会

2020-06-20 来源:

怡锦社区泉井湖小区出租屋套间小、总数多、基础设施差,为有效治理安全隐患,加快推进社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6月20日周六上午,怡锦社区召开泉井湖小区出租屋业主约谈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主持,怡锦网格管理站站长苏丽君、副站长胡俊强、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及8名业主或代管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德宏传达了区、街道关于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要求、意义以及怡锦社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苏丽君向业主、代管人详细讲解了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内容及标准要求。网格员及社区楼栋包干干部结合前期“扫楼”情况,逐一指出每栋楼栋存在的问题,面对面指导业主、代管人制定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

曾德宏强调,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出租屋管理,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与业主、代管人、租户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业主及代管人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配齐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醒业主及代管人,刺破“租而不管”、“侥幸心理”、“事故不关己”三大认识误区,树立“主人翁”意识,尽快落实隐患整改。参会业主及代管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会议,清醒认识到出租屋分类分级的重要性,将全力配合完成安全隐患整改。

接下来,怡锦社区以消除隐患为工作导向,同步推进常态化开展“扫楼”与隐患专项整治,靶向明确、有的放矢,实施“边扫边改”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于屡次不改的出租屋楼栋实行停电、封楼等处罚,使隐患得到根本解决,全面提升城中村出租屋管理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