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击疫情--怡锦社区在行动

2020-02-04 来源:

街道领导细致督导。24日下午,在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的陪同下,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下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信义锦绣花园、悦山湖及泉井湖三个小区出入口设卡点。罗部强调小区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严密防控,做好进出人员的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疫情传播。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戴好口罩,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下午,街道组织部副部长、驻怡锦社区网格组长晏慧文检查了怡锦社区泉井湖小区城中村围合式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该小区设卡点还存在不少漏洞,提出增加人手、设置体温测量点提示牌、张贴自主申报小程序等工作要求,督促社区工作站及物业管理处尽快落实到位,切实把病毒隔离在家园之外。

多个部门联防联控。上门为隔离家庭测量体温及送物品、排查密切接触者、检查小区及城中村出入口设卡情况……今天,怡锦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派出所、网格站多个部门继续协同作业,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与病毒赛跑,保障小区居民安全与健康。各小区管理处严格落实围合设卡管理规范,7个花园小区、2个城中村共计关闭出入口9个,设置检查点21个。此外,各管理处开展消杀、消毒工作,打造安全环境。


社区居民爱心聚力。“您好,我要捐赠100N95口罩给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咱们深圳抗击疫情尽微薄之力……”今天下午,一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康乐花园居民致电怡锦社区工作站,询问捐赠防疫用品程序。居民在电话中表示,医护人员不分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太辛苦了。作为一名普通居民,我也帮不了什么,听说现在物资紧缺,给他们送去100N95口罩,希望他们做好自我防护。社区工作人员即刻引导居民与街道综合协调组人员联系,确保物资尽快送到医院。

自怡锦社区党委《义捐倡议书》发出后,多位社区爱心居民捐口罩,积极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贡献爱心和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