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怡锦社区聚合多方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战

2020-02-03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2月3日,怡锦社区多措并举群防群控阻断疫情传播。

共抗疫情,社区党委发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营造邻里团结共抗疫情的社区氛围,2月3日,怡锦社区党委发出了《义捐倡议书》,希望有条件的党员和居民捐献口罩、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倡议书发出不到一个小时,社区老党员李叔就打来电话。“我要捐10个口罩,虽然数量不多,能帮一个算一个。”工作人员即刻上门领取,并向李叔表达了谢意。在党员带领下,必将有越来越多的群众汇聚成了社区防控的洪流。

抓细抓实,第一书记在督导。2月3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到天颂雅苑、职工新村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了职工新村设卡点、天颂雅苑商业街宣传页张贴、天颂雅苑小区活动中心封闭、是否有人员聚集等情况,要求小区管理处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出入口防控检疫工作要求,从细节入手,做到“逢人必测、逢人必询”,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

温情管理,社区“三人组”上门服务。由社区、社康、派出所组成的“三人组”按照社区台账记录,继续上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测量体温,叮嘱居民做好消毒、通风、防寒保暖,强化科普自我防护知识。同时,还向缺少防控物资的居民送上了体温计、口罩等用品。一门内外,不分你我。这扇家门关闭了14天,社区家门永远向居民开放。

科学防护,安全办线上教学。为进一步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怡锦社区安全办工作人员要求开门的“三小”门店扫码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培训》小视频,提高经营者防控意识,增强防护能力,切实把病毒阻隔在店外。

围合设卡,小区物业积极行动。作为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怡锦社区各物业管理处认真落实街道围合涉卡工作要求,主动关闭多个出入口,设置检查卡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询问、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等,规范化作业,筑牢小区防线。同时,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康乐花园等小区管理处设置便民服务点,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所需。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