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旗鼓,奋起直追——怡锦社区召开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紧急会议

2019-12-27 来源:

20191227日上午,怡锦社区党委组织7个小区物业管理处、市政保洁公司负责人及社区城管所、市容整治队工作人员召开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通报了12月龙岗区111个社区市容环卫指数测评评级情况,我社区排第107名。针对社区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垫底的严峻形势,社区党委副书记、城管分管领导蒙在恒就近期社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从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两个方面进行分析,并就下一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各小区管理处要切实履行职责,创新管理方法,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遏制物业管理小区“脏乱差”现象;二是市政保洁公司要加大对主次干道两侧、施工作业地段和公共场所清扫保洁力度,把握住阶段性、及时性、经常性三个环节,实行严格的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四定”管理;三是市容巡查整治队要加强巡查力度及整治力度,采取劝改、说服教育的方式,积极发挥监管作用,及时查处占道经营、无证设摊、乱停乱放等问题,严防市容乱象反复“回潮”,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传达了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党委第一书记罗铁牛同志的指示,要求社区上下正视问题、检视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广大居民诟病已久、城市环境‘脏乱差’的顽疾,必须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德宏书记作出硬性要求。他强调,各小区物业管理处、市政保洁公司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要从本次社区市容环卫指数测评评级情况,深刻反思市容环卫工作存在的不足,目前主要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落实不到位及监督管理不到位三个方面的问题,各责任单位会后要迅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会议,统一部署,明确分工,特别是对扣分项进行逐一分析,查找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提升软硬件设施水平,确保下个月社区市容环境有一个质的提升。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