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 怡锦社区召开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9-12-24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1224日上午,怡锦社区组织召开会议,总结前期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成果、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主持,怡锦社区党委副书记、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分管领导蒙在恒、怡锦社区网格站站长苏丽君及六约派出所、乐清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蒙在恒介绍了乐清小区、泉井湖两个城中村的“七个一”配备、电动车充电管理、天台消防通道及直排式热水器、“热得快”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以及在集中“扫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苏丽君表示,网格站将进一步细化乐清小区及泉井湖出租屋情况,全力配合社区工作站、派出所,攻破“钉子户”,加大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推进力度,高质量完成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实现“网格安、社区安”。同时,也将加大冬季“热得快”、直排式热水器隐患排查,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曾德宏传达了街道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认识。出租屋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是社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相关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二是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社区工作站、网格站及物业管理处进一步对接信息,将问题点细化到栋、层、户,精准掌握安全隐患及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扫楼”工作效率。针对排查出来的消防、安全等隐患,督促出租屋业主落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对于不配合不整改的业主,及时上报派出所,申请协助处理。四是加大宣传。物业管理处、网格员在做好日常隐患巡查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居民群众对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率。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