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泗桥实地调研怡锦社区郊野公园项目

2019-12-23 来源:

12月23日下午,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泗桥带队行走怡锦社区,实地调研怡锦社区郊野公园项目,街道城管办主任温育炬、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及相关人员陪同。

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北面有大片地块(东起大运公园、南起水官高速、西至海吉星市场、北至雁田水库)。其中80%以上为国有土地,权属为深高速、水官高速、博深高速、龙口水库和2005年街道转地的水务用地。水官高速、机荷高速、博深高速及厦深铁路4条干道从该区域贯穿而行,大片土地被割裂,地块多而散落。种种原因致使此片区域的少部分山体绿化野蛮生长,大部分区域被周边居民种植蔬菜,时有居民焚烧垃圾、集灰种菜,造成土地资源浪费,存在水源和生态污染隐患。怡锦社区工作站多次收到居民投诉和建设郊野公园的建议,并通过多种渠道反馈居民的意见和建议。11月,怡锦社区开展了人大代表直通车活动,再次提出了利用该区域建设郊野公园的建议。对此,街道高度重视,多位领导多次前往现场实地察看,论证项目建设的可行性,用实际行动回应居民的民生需求。

泗桥主任一行全程行走怡锦绿道,沿路查看了周边地块的绿化植被、路灯、防护桩等具体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地块的权属信息以及横岗街道区域的边界。通过实地察看,泗桥主任充分肯定了建设郊野公园的设想,现场要求城管办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更进一步的实地勘测,尽快落实工程造价匡算、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立项,推动民生项目落地,造福于民。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