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同前行,不忘初心再出发--怡锦社区召开志愿者年终座谈会

2019-12-19 来源:

“因为有你们,让我感受到这是家,体会到咱们社区是一个真真正正的大家庭。”1219日下午,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里,忙碌了一年的社区志愿者们就开心事儿、难忘事儿、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为进一步总结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志愿服务心得,展望新一年服务计划,怡锦社区党委举办2019年度志愿者年终座谈会。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副书记李爱明、党委班子成员与百余名志愿者一起参加座谈。


在怡锦社区的大街小巷有一群红马甲志愿者,他们本着“我奉献我快乐”服务精神,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93名“红枫叶”在各个花园小区建立了小分队,每周走访小区高龄、空巢、独居、病弱、贫困老人,灵活实施“一帮一”或“多帮一”形式的结对帮扶。图书管理员、億未来儿童运动馆指导员及“四点半”学校辅导员等由志愿者根据兴趣爱好自愿申报,开展居民服务活动。三支美丽家园义工队周周行动,风雨无阻,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怡锦社区志愿者参与人次为3312,服务时长达8020小时,服务人数近万人。


座谈会上,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对各位志愿者辛苦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志愿者是咱社区最可爱的人,今年9月荣登“学习强国”的学习平台,已经成为怡锦响当当的名片。怡锦社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支持和默默奉献,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再出发,明年继续努力,为建设美丽怡锦、文明家园贡献力量。


之后,各位志愿者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志愿者的服务经历和心得。“社区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服务他人的同时,能够不断提升自我。”“希望社区党委开展更多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动”……大家的发言有表扬,也有期待。曾德宏表示,志愿者的“点赞”是一种夸奖,志愿者提出的建议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怡锦社区党委一定会将激励时刻铭记于心,将其转化为更加高效、高质量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