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直通车-进怡锦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2019-07-15 来源:

为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715日下午,怡锦社区开展了“人大代表直通车-进怡锦社区”活动,区人大代表任凤侠与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副书记蒙在恒、地铁14号线四联站项目组工作人员及20多名选民代表齐聚一堂,共议辖区交通问题及地铁施工带来的影响。

社区党委副书记蒙在恒主持会议


活动中,区人大代表任凤侠首先向大家作了述职报告,汇报了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地铁工作人员介绍了14号线四联站的施工进度、站点设计、工期规划等情况,播放了四联站施工模拟动画,现场解答了四联站出入口设置及居民最为关心的噪音、扬尘等问题的解决措施。

听了任凤侠的报告后,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高度赞扬了人大代表在察民情、解民困、纾民忧、惠民生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怡锦社区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人大代表、居民群众、社区党委积极配合、齐心合力将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针对辖区交通问题,他强调,地铁建设是百年工程,是社区居民的福音。同时,因其施工工期长、涉及面广,也会给居民生活带来较大的影响。

选民代表们也踊跃发言,向人大代表提建议、说需求。家住中海怡美山庄的黄阿姨说:“希望M570能够在塘坑站停靠,现在的公交站距离地铁站太远,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热心公益的邹阿姨讲道,“政府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不够,很多居民不理解分类的意义。建议政府可以组织居民前往垃圾分类工厂实地参观,亲自观察垃圾变废为宝的过程,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另外,地铁站内设计要充分考虑居民需求,出入口到上车的距离不宜过长。”任凤侠认真记录下大家的发言内容,并协同地铁施工方对部分问题进行说明。对于现场不能立即解答的问题,她表示,将逐条梳理,按照责任归属,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督促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双方的沟通交流,推动了怡锦社区辖区内交通问题的解决,让“直通车”成为了促进代表与选**系的“传输带”和解决民生问题的“民心车”。“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点的作用,持续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为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创造条件、营造氛围,为解决民生问题开辟绿色通道,为民意传递架起直通桥梁。”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如是说道。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