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讯∣百日纠纷一朝解,“我当调解员”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一炮打响

2019-04-16 来源:

4月16日上午,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我当调解员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成功调解了一宗3个多月未能解决的、深圳第一现场报道过的服务纠纷。

区政协社会联谊委主任潘东清以一名普通调解员身份在社区工作站坐班,直接面对群众,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活动中,潘东清调解员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工作台账、听取汇报、实地走访、现场调处纠纷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我社区概况、社区治理特点、人民调解工作做法和成效,实地体验了人民调解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调解一宗纠纷。1月27日,天颂雅苑郭女士到该小区某干洗店进行自助洗衣,在操作过程中,毛毯被轻微烧焦,当事人双方因赔偿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引发服务纠纷。”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蒙在恒介绍了近期天颂雅苑一宗服务纠纷情况。在了解了天颂雅苑纠纷调解诉求后,潘东清主任认真查看相关材料,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社区调解员商讨确定调解方案,从法、理、情方面向双方进行利弊分析,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达成和解,最终洗衣店赔偿了郭女士1000元,并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双方握手言和。

开展一次排查。调解结束后,根据社区工作站提供的线索,潘东清主任来到悦山湖小区,拉网式摸排矛盾纠纷。经排查,悦山湖为近年新开发的小区,物管企业管理水平较低,存在非法使用架空层、保洁工作不到位、卫生环境较差等问题,小区业主反响激烈;并因设计不合理,出现了雨天楼道内进水、电梯停用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少数居民在家门口拉横幅维权。摸排中,潘东清主任逐一查看了小区架空层、楼道、电梯、环境卫生情况,随机向过往居民了解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和需求。他表示,将以调解员身份整理汇总排查情况,并协同社区工作站跟踪处理架空层、环境卫生问题整改情况和电梯停用维权事件调处。

组织一次调研。此外,潘东清主任还与我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横岗街道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叶奕光、我社区调委会主任蒙在恒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社区人民调解现状。潘东清主任对基层人民调解员在化解基层大量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协会组织等民间力量,构建群防群治的人民调解格局,推动社区调委会工作深入开展,助力辖区的和谐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