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怡锦∣从发现到扑灭火情,这个小区树立了教科书式典范

2019-04-15 来源:

4月13日晚12:00左右,怡锦社区康乐花园3栋2层一住户储物间内着火,因及时出手,业主、邻居、物管保安和赶来的消防员一起扑灭了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深夜,热心邻居叫醒业主。当晚起火后,该房业主已上床休息。“昨晚躺在床上,隐约听到有人在猛敲我家的门,原来是对面和楼上的邻居叫我们逃生,304的邻居也打了电话过来让我们快走,还有邻居帮忙打电话报警。” 第二天一大早,起火的业主就在小区微信群内讲述了事发过程,对邻居们的义举表示了深深的谢意,正是由于大家的帮助,他们才有了充足的时间从现场逃离。

行动迅速,消防赶到前保安控制火势。第二天上午,该小区业主群还在议论此次火情。3栋一层的一位业主说:“我们的物业非常给力,很敬业,全靠他们迅速出动灭火!”

小区物业赖经理说,当晚值班室接到居民报警后,值班人员迅速出动,值班班长杨化君第一个到达现场。此时,浓烟不断从房内冒出,保安员即刻大力敲门,电工也携带专业工具来到现场,随时准备破门而入,幸而女主人在邻居们和保安的呼叫下睡醒开门。入门后,电工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值班班长杨化君以湿毛巾捂住口鼻,先后用了三瓶灭火器,扑灭了初起的明火,有效控制住火势。

随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进屋用消防水带猛射火源,将明火彻底扑灭,并查找着火原因,对业主进行安全教育。

康乐花园业主们的邻里互助精神和发现起火迅速报警的消防意识,还有小区物业保安员迅速反应、及时断电,使用灭火器控制火势,协助消防员扑灭火情,整个过程堪称教科书式的消防救援典范,值得向居民推广。

火灾千万种,安全只一种

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着火

经现场调查,系业主点燃蚊香所致

为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请广大居民查收《消防安全告知书》

消防叔叔再次提醒大家

夏季使用蚊香,一定要注意防火,并请做好以下5点:

❶ 最好将蚊香放在金属架上或金属盘内,并放在铁支架上或者瓷碗、铁盒里,最好用不燃的金属网罩隔开,不可靠近布料、纸张等易燃物。

❷ 放置的地点要选好,以防被人碰移或被风吹掉。

❸ 室内有易燃液体(汽油、酒精等)和可燃气体时,不宜在室内点燃蚊香。

❹ 离开时要及时灭掉蚊香,切不可遗忘。在灭掉蚊香时要仔细,最好能用凉水冲一下蚊香头。

❺ 点蚊香时,应该放在不易被人碰倒的地方。睡觉前最好检查一下点燃的蚊香,确保安全后,再去睡觉。

标签: [责任编辑:粤0755E001]
社区概况 更多

联系人:王小姐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2:00—6:00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简介怡锦社区位于横岗街道中心地带,东邻恒心路,西至平盐铁路,南至红棉路,北至水官高速公路,辖区总面积0.73平方公里,居民户数11185户,总人口近四万人,管理范围包括6个花园和3个城中村小区:康乐花园、中海怡美山庄、信义锦绣花园、天颂雅苑、悦心园、悦山湖和职工新村、乐清小区、泉井湖。怡锦社区的基础设施完善,辖区有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幼儿园4所,分别为横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