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你开心--长者面食活动

2020-10-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年10月13日上午,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为了丰富社区长者的晚年生活,提升长者动手能力,促进本地和外地老人更好的沟通交流,开展了主题为“包”你开心——长者面食活动。
  蚝一社区长期住着许多长者,一部分是本地长者大部分都是高龄长者,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身体机能下降,而且这部分长者基本上都有保姆照顾他们的起居饮食,长期下去他们的动手能力会减弱。还要一部分随迁长者为了帮助子女照顾小孩不远千里来到了蚝一社区居住下来。他们日常生活就是做做家务、看看电视、很少与人来往,生活单调切乏味。社工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老人对面食很感兴趣。为了满足老人们的精神需求、心理需求及动手能力,丰富日常生活。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包”你开心--长者面食活动,包饺子、包包子自己动手的机会为长者们搭建一个促进邻里和谐、施展个人才华丰富生活的平台,通过面食活动促进邻里之间,本地与外地长者相互学习沟通交流增进融合,体验生活的乐趣,提升自我价值和邻里幸福感。
  活动有38人参加,老人们很积极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她们都很兴奋,帮着整理清洗工具、蔬菜等。社工给他们分成3个小组分别让外地会做面食的老人带领本地不太会做面食的老人为一个组。小组中她们有的北方老人很熟练的揉面,调陷、擀皮。本地阿婆就在旁边啧啧的称赞羡慕,说好棒呀真能干,我们不会哦!外地阿婆说:“来我教你呀很简单的”。在大家齐心努力下很快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都说好吃好吃。没等包子出锅大家都说吃饱了,她们说这么多人在一起包饺子,一起吃饺子就像是一家人真好。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参加。

  社区接下来也会根据老人的需求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通讯员:李素花)
标签:长者活动,面食制作 [责任编辑:王舒迪]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