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微光,真情相伴”萤火虫义工队关爱探访活动

2020-09-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关爱高龄老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社区努力的方向。蚝一社区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于2020年9月10日-9月22日通过“凝聚微光,真情相伴”萤火虫义工队关爱探访活动,走访关爱社区特殊人群(独居高龄长者、残疾困难家庭、行动不便老人等)家中探望,了解服务对象情况与需求,提供精神陪伴和情绪疏导,提升特殊人群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

  本次探访共走访50户居民,有90岁高龄的独居老人,有长期瘫痪卧床的老人、有长期行动不便做轮椅的老人等。社工在入户走访前对每户家庭打电话预约上门探访时间,并对萤火虫义工队的成员进行探访入户前培训,讲解探访过程中注意事项:礼仪礼貌,尊重服务对象、面谈技巧方法等、给予服务对象鼓励与肯定,积极认真倾听他们的所说需求等。

  萤火虫义工队的队员认真按照培训的内容入户探访,并详细做了走访记录,标注了服务对象的需求及现状需要跟进服务事项等。此次共有30多位义工加入探访队伍。他们用爱心和行动做到了像萤火虫一样,“凝聚微光,真情相伴”带给有需要的人温暖和希望,让社区充满人情味。

  活动结束萤火虫义工队队员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在探访过程中看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说社会和家庭对智障、残疾人的不离不弃觉得很温暖,对自己触动很大希望接下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续做义工,帮助到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充满爱。

  通讯员:李素花   报送日期:2020.9.18.

标签:萤火虫 义工队 关爱探访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