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沟通,乐相伴——亲子DIY彩绘存钱罐手工活动

2020-08-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提升社区家长学习亲子沟通,促进亲子沟通交流,增进亲子感情。蚝一社工于2020年8月28日晚上开展爱沟通,乐相伴——亲子DIY彩绘存钱罐手工活动,吸引了30多对亲子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向亲子们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澄清“妈妈帮”社区亲子教育服务项目。然后由优秀义工带领亲子玩变身小动物游戏活跃气氛。接着社工讲解如何运用积极倾听、鼓励、表扬等亲子沟通技巧在亲子合作彩绘存钱罐作品的过程中使用。紧接着社工详细讲解彩绘存钱罐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社工讲完后引导亲子合作完成。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创意的作品就画好了,小朋友们纷纷上台来展现她们的作品。有美丽动人的爱莎、活灵活现的孙悟空、丰富多彩的哆啦A梦.....

  分享环节有的小朋友说道:“我很喜欢妈妈跟我一起画画”。有的家长说道:“平时自己玩手机的时间比较多,不怎么陪孩子玩,以后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多跟孩子沟通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亲子陪伴时间,促进亲子沟通交流,增进亲子情感。

标签:亲子DIY 彩绘 存钱罐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