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学 童学实验 儿童科学实验小组

2020-06-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科学实验是科学原理的源泉,为了培养儿童青少年的科学素养,逐步挖掘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科学探究能力。近日,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线上为社区十多名孩子开展了儿童科学实验小组。

  小组中,孩子们小心翼翼地用量勺、量杯、吸管、搅拌棒等器材操作着,随后“液体分层”、“魔术变色”、“无字天书”、“牛奶动画”等多个小实验在孩子们的手上诞生。看着平淡无奇的材料在自己手上不断地产生变化,孩子们惊叹道:“好神奇啊!”,并纷纷跟社工说起自己发现的实验现象。随后,社工带领孩子们简单地了解实验中的原理。

  本小组一共开展了五节,深受社区儿童的喜爱,有些孩子在小组结束后还不断地尝试着其他的小实验。

  通讯员:陈银莲

标签:儿童科学 实验小组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