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服务礼仪 提升志愿形象 ——蚝一社区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小组

2020-05-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志愿者是城市的一道风景,展示着城市的形象。志愿者的礼仪形象不仅关乎个人,更影响着市民对志愿者队伍甚至是对整个城市的印象。5月20日至29日,沙井街道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线上云课堂开展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小组,旨在提升志愿者服务形象,从而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蚝一社区的15名志愿者骨干参与了培训。
  从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开始,社工与志愿者回顾了“什么是志愿者”“义工四大精神”,并告知志愿者义工精神就是志愿者内在素养的体现,志愿服务礼仪是内在素养与外在形象的结合。通过学习“爱心、责任心、平常心、耐心”等志愿者应有的素养态度,让志愿者思考在志愿服务中如何更好的提升自我素养;通过学习得体的礼仪妆容及规范的志愿礼仪形象,提升志愿者对外在服务形象的重视和规范。

  持续5节的志愿服务礼仪学习,组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组员小慧表示通过学习了解了面对服务对象时应保持接纳、尊重、友好的态度,这一点非常重要。组员小玲总结了3条礼仪规范:待人接物礼貌用语、穿着打扮得体自信、行为举止端庄大方。培训后,志愿者们将以崭新的形象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并影响其他的志愿伙伴,展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
标签: [责任编辑:赵婧]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