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云课堂”蚝一社区线上亲子沟通讲座

2020-04-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肺肺炎自春节期间从湖北武汉向全国蔓延一直延续着、延续着。大家不能外出只能各自宅在家,家庭成员之间有了更多相处的时间,在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亲子之间的矛盾也日益显现。疫情期间家长和孩子的相处、沟通问题也困扰着每个家庭。社工通过访谈社区家长和居民来电咨询发现,很多家长抱怨孩子现在养成了睡懒觉、沉迷电子产品和不愿意子沟通矛盾不断,家长缺乏亲子陪伴和亲子沟通的技巧,不知道怎么高效陪伴孩子。如果这些问题不及时处理,持续下去会严重影响亲子关系及家庭和谐。

  针对疫情期间这些家长和孩子面临的问题,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积极链接资源与优优岛老师联系,邀请到亲子专家王娅萌老师,线上给大家进行“亲子沟通讲座”---让家长学会怎样和孩子更好的沟通相处,如何说话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通过老师的讲解让家长能够和孩子更好的沟通相处。同时通过此次公益免费课堂,疏导家长因疫情引起的负面情绪,提高社区家长的亲子陪伴和亲子沟通技巧,增进亲子感情。
  本次活动有60多位家长积极报名参加,课堂上积极和老师互动,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让老师给予解答。活动结束后,80%的参加者说学到了至少3个与孩子的沟通技巧,对此次活动很满意,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这样的活动很实用。
标签: [责任编辑:赵婧]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