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便民义剪暖人心

2020-03-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新冠肺炎疫情已持续一个多月,家里老人和小孩的头发渐长,想带他们去剪头发又担心感染,同时附近的理发店有的还没有营业。3月份正值雷锋月,为满足居民的剪发需求,6日下午,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资源为社区的老人和小孩带来“雷锋日”义剪服务。
  通过电话联系社区的长者,社工确定了约30位需要剪发的居民,并预约了参加时段。疫情期间为安全考虑,社工和义工在摆设桌椅时注意保持一定的间距,为预约参加的长者和小孩做好信息登记、测温等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确保人人戴口罩、相距1米以上,同时注意提醒参加者完成剪发后立即离开,避免人群聚集。在三位义剪师傅的妙手下,剪完头发的居民们一个个精神百倍,满意的离去。
  没有一个疫情不会结束,相信那时候我们的社区也会温暖加倍。
标签: [责任编辑:赵婧]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