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一社区蚝文化项目宣传活动

2019-05-28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9年5月18日上午,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濠景城内开展蚝文化项目宣传活动,宣传社区的文化特色,收集居民对蚝文化项目传承的意见建议。
  蚝文化作为蚝一社区长久以来的传统文化,是社区的宝贵财富,社区中的长者以前多为蚝民,而今因种种原因,蚝民的子孙都没有再从事蚝养殖,只少部分从事蚝鼓蚝油销售等生意。少辈对于蚝文化往往一知半解。社工希望蚝文化可以在社区中传承下去,让以往老人家的辛苦不被人遗忘,也让社区的文化特色源远流长。本次进行项目宣传调研,完成20份调查问卷,大多数居民表示对蚝文化不了解,但希望可以了解,也希望蚝文化能够传承下来。(通讯员:韦晓冰)
标签:文化宣传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