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探寻蚝文化

2019-03-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阴雨绵绵,不减蚝一亲子们的热情。3月23日下午,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带领10对亲子在濠景城内开展蚝文化社区寻宝活动,一同探寻蚝文化,发掘社区的历史文化资产。
  沙井蚝在深圳及周边享誉盛名,可以说沙井蚝是沙井街道的名片,而蚝文化对于蚝一社区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各种原因,后辈对蚝养殖过程的接触越来越少,也只有少部分后辈在从事蚝销售与加工生意,蚝一后辈居民很多都知道以前的蚝民十分辛苦,但是对于蚝却一知半解,有种难以言说的情愫。本次活动,社区亲子们带着问题寻找答案,五个小组在蚝一社区蚝文化长廊上寻找关于蚝的前世今生。“蚝的采收程序是怎么样的”、“沙井蚝被称为金蚝,包含了哪两层意思”等等的问题,让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在家长的带领下,他们一一突破难关,寻得“宝藏”。分享环节上,亲子们自豪的展示各个小组的寻宝成果,通过这轮寻宝,亲子们都知道了原来社区有这样的蚝文化,平常路过蚝文化长廊都不会去留意,原来记载了这么多有意思的蚝文化故事。
  据悉,该活动是蚝一社区蚝文化传承项目的第一场活动,接下来,社工还会开展带亲子们听“蚝民”讲故事等活动,继续蚝文化的寻根之旅。希望有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了解社区的蚝文化,从而传承蚝文化精神。(通讯员:韦晓冰)
标签:亲子活动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