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关爱长者"蚝一社区义诊活动

2019-04-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提升社区长者的健康意识,改善社区长者的健康状况。 2019年3月20日,蚝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海王星辰、尔睦口腔,义务志愿者开展社区公益义诊、义工义剪等活动。前来为蚝一社区长者进行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慢病用药指导、健康咨询活动。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常见疾病的咨询及预防等。让社区长者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保健、防病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义工义务为社区长者义剪。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一大早就排队等待着。在社工的合理安排下,医生认真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慢病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耐心细致的分析身体情况,讲解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常识,认真解答老年人关于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等问题,同时也让他们平时多注意日常饮食和休息,一旦身体有不适,就要及时就医。
  此次前来义诊的居民有40多名,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和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通过社区开展义诊、义剪活动,改善了居民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健康防病、治病知识,同时也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高度点赞,此次义诊不仅提高了社区老年人对自身疾病的认识,而且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做出贡献。(通讯员:李素花)
标签:社区义诊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蚝一社区位于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东至明珠市场,南至东塘社区,西至沙一新村和泰同新村,北至沙二社区。还有濠景城、濠景时代、田沁苑、恒基花园等居住小区。有户籍人口1180人,常住人口5000人,暂住人口6000人。该社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着力提高产业综合能力,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并按"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