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服务】"耀华之星"社区讲解员培育小组 活动通讯

2014-05-28 来源:

  为增加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耀华之星"社区讲解员培育小组于2014年4月正式开始,组员以耀华社区的社区妇女为主。本次小组共开展5节,小组参与人次为46人次;同时,组员还在为期一周的展览中值班,为街坊讲述社区历史变迁。
  本次小组借助"幸福家满FUN"幸福社区公益项目,结合"幸福印记"社区变迁展览,以培育社区讲解员为目标。在小组过程中,社工开展了一系列小组活动,包括社区历史了解、布展技巧、讲解礼仪及沟通技巧培训,逐渐培养组员的讲解技能。与此同时,在为期一周的讲解工作中,组员都积极承担讲解工作,热情为街坊讲解,组员间也有相互支持及分享经验;且组员对小组、对耀华社区的认同感以及组员间的凝聚力也在这个过程中逐步提升。
  为鼓励组员的持续参与,本次小组设立了"耀华之星"奖励计划,根据组员参与小组的时数与实际讲解的时数,给予不同星级"耀华之星"奖励。在5月14日小组结业礼时,工作人员经过时数统计,为组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给予了一定物资奖励,以肯定组员对小组的持续贡献。
  在小组总结环节,工作人员邀请组员对小组进行评价。组员对小组进行了真诚的肯定,同时也对小组提出了诚恳的改善意见;组员之间也有相互赞扬与肯定。大部分组员也表示愿意继续参加社区讲解工作,欣然接受了"耀华社区讲解员"聘书,对自身讲解水平的信任与对社区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这也代表着我们初次尝试培育社区讲解员的工作取得了成功。(通讯员:谢艳园)

 

标签: [责任编辑:黄兴]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