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服务】“亲义亲·新广人”项目之西关文化寻踪记活动

2016-08-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西关地区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建筑风格独特且别具一格,7月9日下午3时,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西关地区举办了“西关文化寻踪记”活动,让新广州人在社区定向的游戏中认识到西关地区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文化韵味。

QQ截图20160817091927.png

  本次“西关文化寻踪记”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本土广州人和新广州人参与,其中部分家长作为“安全卫士”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本次西关文化寻踪记活动总共选取了8个极具西关地区特色的建筑物为指定到达地点,完成相应的任务后领取虚拟货币,以此来换取属于自己的奖品。在寻找景点的过程中,很多小朋友都积极主动地向路人问路。其中,在源胜玉器街,成员需要向至少1个档主介绍本次活动和项目信息,这样的游戏设置一方面可以让孩子主动与陌生人接触,提升自信心及胆量;另一方面,可以让他们在合作和互帮互助中成长,获取比赛的胜利。
  本次西关文化寻踪记不仅向新广州人和亲子义工传播了西关地区独特的历史建筑文化,也让新广州人和亲子义工之间的关系更加熟络。西关地区除了历史建筑和雄厚文化外,更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在7月23日,我们即将举办“亲义亲·新广人”项目的第二次定向活动——西关美食寻踪记,想和我们一起吃遍大街小巷的你,不要错过了喔!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朱敏滢
标签:西关文化,寻踪记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