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服务】“你我同乐”小导师培育计划 蛋糕烘焙活动通讯

2016-08-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7月20日,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同心阁开展了“你我同乐”小导师培育计划之小小美食家蛋糕烘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小导师亲子家庭来担任蛋糕制作的老师,希望通过美食制作,让在场的成员都体验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

QQ截图20160817090836.png

  活动开始,老师向大家介绍今天要制作的是戚风蛋糕。随后,分别介绍了本次制作所需要用到的食材以及所需要的分量,分别有牛奶、白糖、低筋面粉等健康且无任何添加剂的原料。紧接着,老师一边讲解制作的步骤一边演示,参与成员也跟随着老师制作起来。老师强调,蛋白需要用打蛋器打至硬性,即盆子倒扣蛋白时不会掉下来,这样做出来的蛋糕才会蓬松和好吃。在老师的教导下,一个个蛋糕糊被送进烤箱。在等待的过程中,全体参与成员表示都学会了制作步骤,有个别成员还表示,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与其他成员分工合作才可以完成,一位成员负责搅拌浆糊,另一位负责倒入原始材。经过四十分钟的等待,芳香四溢的戚风蛋糕出炉啦,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成员们都开心地与小伙伴分享当下的美味。
  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不仅美味好吃,还洋溢着浓浓的爱意。很多成员表示在学会之后,希望可以在家中自己亲手制作蛋糕,与亲人分享快乐的时刻。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朱敏滢
标签:蛋糕,烘焙,活动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