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服务】 “广东——肇庆公益行”活动通讯

2016-08-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让青少年参与不一样的志愿服务,感受不同的志愿氛围,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服务部于7月16日带领青少年一起到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开展了“公益旅行”活动。

QQ截图20160817083449.png

  早上8:00,本次公益团的16名参与者准时到达恒宝广场公交车总站集中上车,一起前往广东四会市的贞山敬老院探访孤寡长者。到达敬老院之后,青少年首先邀请长者入座,开展陪伴聊天的服务,在初步相互了解后,小义工热情地为长者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拉高胡、唱粤剧,他们的精彩演出得到长者的阵阵掌声。之后,青少年为长者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青少年表示十分荣幸可以表演节目给长者观看,也感受到了长者对自己的期许;同时,长者也很受乐,也鼓励青少年继续做义工。
  随后,参加者抵达邓村镇白龙村(中国民间造纸第一村),见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造纸”工作流程及传承人八叔(82岁)的风采,并体验“抄纸”工序的精妙之处。
  最后,来到本次公益旅行最后一站:公益团参观四会市博物馆,聆听专人讲解四会人文历史和文物历史,感受四会的文化气息。
  活动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尾声,参与者表示本次活动能够观造纸、做义工、品文化、行公益、传爱心,公益旅行得到真正意义的实现。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易泳思
标签:肇庆,公益行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