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服务】 “消防面对面你我齐认识”消防中队参观活动

2016-08-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7月10日早上,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探访消防队活动。这一天,在耀华小学、乐贤坊小学、宝源小学、龙津小学等四所学校的共同组织下,辖区内40多名青少年连同家长及义工们一起来到了荔湾消防中队进行参观学习。

QQ截图20160817082931.png

  活动期间,消防官兵带领同学们参观消防中队宿舍,从中提高青少年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卫生清洁意识,在场的同学都听得十分投入。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设备并深入了解了其功能。尽管天气炎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消防官兵们还演示迅速穿上厚重的消防服装、防蜂服、防化服,试用了消防设备和介绍消防车设施,并让青少年试穿消防服,亲身体现如何当一名消防队员。
  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和义工都怀着欢快的心情离开消防队,我们感激消防员为我们带来的难忘体验,并送上慰问品犒劳消防官兵们。相信这次活动既为同学们增添不少暑期乐趣,又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保护自己。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易泳思
标签:消防中队,参观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