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 “端午送祝福,香袋传浓情”活动通讯

2016-06-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尊敬老人,关怀长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实,老人同样怀着一颗未泯的童心,他们同样希望被认可,被接纳,同样喜欢听闻更多新鲜事,可以融入到年轻的集体中。就像雯姑娘今天提到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而我们应该立足于社会长者的立场,从身边的点滴中做起,将阳光与爱洒进老人家们的心间。

  端午节前夕,逢源家综和上海慈慧基金会携手带着情怀,开展了“端午送祝福 香袋传浓情”关爱长者活动。或许天公不作美,在长者前往逢源街文化站的途中下起了暴雨,给活动带来了不少影响。但这,仍阻挡不了义工团队的热情,撑着伞,牵着老人的手,确保老人家安全地到达文化站。他们就像雨后的彩虹,将友爱祥和的春风,洒遍逢源街。
QQ截图20160621112504.png
  在活动开展中,我们看到长者们吹响喇叭,愉快地游戏,写下心愿折成飞机,在音乐响起的一刹那,一起“放飞”梦想,让梦想起航。这种互动让人感到十分温馨。这有赖于大家的努力,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让老人们自由参与,享受快乐,体现出服务的真正作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这句话,终于在我们的践行中得到了体现了,这确实让人倍感窝心。
  这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有着一群乐于助人的慈慧义工聚在一起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有着一群秉承着“以人为本,紧贴社区需求;服务社区,展现专业魅力”为宗旨的社工同事去为长者作出奉献。或许我们的行为微不足道,但只要我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感恩的心,爱就会传递出去。到场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都很和蔼可亲,很健谈,愿意将自己的阅历与我们分享。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属于他们的故事,他们含辛茹苦地养大他们的孩子,他们也为这个社会贡献了他们的美好时光,在他们的脸上,都看出了岁月的痕迹。而今天,我们通过节目表演,关怀传递和礼品赠送。是为了向她们展现我们的活力,再通过我们精神去歌颂一个理念:每人都需要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感恩过去,珍惜现在,放眼未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最后活动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了。但这让我收获颇多,助人自助,真诚奉献是我们需要坚持不懈地延续的。而我更期待,在下一次的活动中,让我们再一次“谱写”出:情系长者冷暖,和风细吹逢源的赞歌。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冯柏成
标签:关爱,长者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