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项目】 义起交流齐欢聚活动通讯

2016-06-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季度一次的义工聚会于5月27日下午在沙面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此次聚会,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沙面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邀请了十余位妇女义工参与。茶聚之余,也交流在义工活动中的经验和心得。

QQ截图20160621112150.png

  活动开始,先由逢源家综的睿sir介绍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和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概况及服务内容,再由沙面家综的林姑娘向各位义工介绍沙面家综的历史和发展。
  介绍完机构跟家综后,各位妇女义工开始进行自我介绍。很多义工都说,自己是听说中心有举办一些班组活动,例如跳舞班、穿珠班等,于是参与到中心活动当中。久而久之,自己开始教其他街坊跳舞、制作手工,或者参与社区宣传活动、义卖等,慢慢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一步步当上了义工,再逐渐感染其他朋友、邻里一起做义工。
  在义工聚会中,沙面家综的妇女义工一尽地主之谊,用优美的歌声演绎了《军港之夜》和《茉莉花》,获得了逢源家综义工们的一致好评。表演过后,义工们一边品尝茶点,一边交流义工经验。沙面义工更展示了他们穿珠班的一些作品,引起了逢源义工浓烈的兴趣。沙面的义工也很希望去到逢源家综参与活动,互相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新技巧和知识。
  活动接近尾声时,义工们相互交换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在在生活中能有更多的交流。同时,义工们也向同工们提出建议,期待两个家综提供更多交流机会,给予义工们一个共同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又或者是将兴趣班、学习小组合作举办,互相取经、一同进步。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巫恺睿
标签:义工,聚会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