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康复】 才艺展现,梦想飞翔助残月活动通讯

2016-05-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15日是全国第26个助残日,为了响应帮助残疾人士,让爱洒满人间的精神,籍此机会,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残障康复服务部17日上午在逢源街文化站举办了一场“才艺展现,梦想飞翔”的助残月活动,让社区有才有艺的残疾人士能大展身手,在舞台上展现他们光彩夺目的一面。

QQ截图20160526212137.png

  一支由逢源家综残障康复服务部展智义工队带来的舞蹈《怒放的生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一套由荔湾肢残协会带来的《轮椅太极拳》,一场由逢源社区肢体残疾人士与展智义工队员带来的双人拉丁舞迅速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表演者们在观众的掌声与音乐声中偏偏起舞。除了富有动感的舞姿外,还有让人百听不厌的歌声,来自荔湾区自强之星曲艺团分别带来的粤曲《荔枝颂》、《茶香荔枝湾》、《祝你好运》一支比一支好听,一曲比一曲优美;让活动更添色彩的是有广州市盲人(启明)学校带来的尤克里里弹奏《张三的歌》,有“广州帕尔曼”小提琴演奏家之称的社区残疾人士带来小提琴独奏,更有第一人称艺术团中来自星星的孩子电子琴独奏《土耳其进行曲》和小粤剧《盲公问米》。出色的演出,赢得了在场的观众热烈的掌声。活动在紧张的颁奖仪式中拉下了帷幕,余韵仍然留在大家的心中。
  这次活动为残疾人士提供了展现自我潜能的平台,让他们的才艺得到舒展,面对生命的厄运他们从不弃屡,自强不息,满满的正能透过他们的展示传遍了逢源街每一个角落。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何凤群
标签:助残月,活动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