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服务】 西塱德安楼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通讯

2016-04-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4月4日是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在这个传统节日,通过拜祭活动,怀缅先人。

  与往年一样,今年区民政局社工科与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再度合作,招募了华农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青志、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红十字会、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社会工作协会义工部四支高校义工队伍协助德安楼进行清明拜祭接待工作。
QQ截图20160425101036.png
  在4月2日、3日、4日、9日、10日、16日、17日这七天里,义工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德安楼的不同服务岗位上,有的在各个堂口协助骨灰领取和存放登记,有的协助现场秩序维持,有的协助工作人员指引市民出入以及做好市民的证件登记。其中,在清明三天小长假,参与志愿活动的义工共达539人次,接待拜祭群众388,312人次。在义工积极的协助下,市民得以有条不紊、有秩序地进行拜祭活动。
  义工表示,虽然这几天的工作忙碌而辛苦,工作的地点也比较特殊,但他们在义工服务中帮助到市民,却感到很有意义。市民和德安楼工作人员也对义工赞口不绝,很感谢义工能抽出时间,义务到德安楼指引市民有秩序地进行拜祭活动。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巫恺睿
标签:清明节,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