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春季迎新会活动通讯

2016-04-25 来源:中国社区网

   许多新加入康龄中心和康龄社区大学的老友记,比较缺乏对中心的了解,有些老友记只知道来耀华大街上的康龄中心参加活动,不认识其他服务点在何处;有些老友记只参加某一个课程,不了解康龄社区大学一年整体的课程设置安排。因此,针对新会员和学员,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服务部每一季度开展一次迎新会,让他们能够认识同工、加深对服务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参与各种活动和修读课程。2016年“春季迎新会”在3月31日上午举行。

QQ截图20160425100518.png

  这次迎新会继续由康龄中心负责社区宣传工作的乐善组长者义工作为“东道主”,他们一对一地热情招呼陪伴新会员学员,又精心准备快板《康龄规则要谨记》、小组唱《开心老友》等节目表演,让新会员学员感受到中心的温暖。
  迎新会上,社工陈姑娘介绍了康龄中心的历史,再带领大家一路参观了街文化中心、逢源家综、日间护理中心等服务点,让大家熟悉活动场地,最后安排在长者学堂坐下,通过播放逢源家综服务宣传短片、“职员逐个数”、有奖问答等环节,让新会员学员更细致了解逢源家综和长者服务“四合一”平台情况、康龄中心各义工组职能、康龄社区大学课程设置和学分计算方式等,新会员学员都表示认识了各位有爱的同工,还了解了服务。
  当天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先生莅临参观,对长者服务部迎新会活动表示了肯定。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 陈辅华
标签:春季,迎新会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