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服务】 “给单亲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公益市集活动

2016-04-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27日上午,天气晴朗,柔和的阳光挥洒在文昌花苑内,显得格外温暖。今天,就在这充满温暖的文昌花苑内,举行了一场“给单亲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公益集市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时报社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和逢源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由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协助开展。活动从早上九点一直持续到十二点,义工团队和街坊们都积极热情地参与当中。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筹集善款3046.3元,筹得的善款将作为旅费用于辖内的单亲妈妈及其孩子参加广州周边一日游。

QQ截图20160405112344.png

  活动当天,现场设有义卖、义演、义讲、义剪、义诊、义捐义换、中心宣传等摊位,分别由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乐贤坊小学、广州市盲人学校、金马旅游、广州市家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颂琛堂书画义卖、广州市越秀区馨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智行基金会、婴当爱健康咨询中心、民盟广东省委,以及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11个机构团体及企业单位组成。
  从华贵桥头进入文昌花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乐贤坊小学的摊位。孩子们将自己的玩具、文具以及日用品都拿出来作为义卖商品,在孩子们的热情推荐下,“洗洁精一瓶”“图书一本”“公仔一个”……不少街坊纷纷慷慨解囊,就连80岁的婆婆也为了捐献一份爱心而买下了自己心仪的物品。另一个比较特别的摊位是来自广州盲校的孩子们,他们义卖的是非视觉摄影明信片,明信片上的照片正正展现了他们所能感受到的世界;除此之外,他们还表演了唱歌、口哨吹奏等,赢得不少街坊的掌声。
  活动的现场还有来自广电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在大家面前展现他们最最擅长的才艺,呼吁街坊捐善款、献爱心。在公益市集中,我们还寻找到了能享敬老院的三朵金花,她们之中最小的87岁,另外两位已经接近91岁的高龄了,他们手挽着手,看到感兴趣的就停下来瞧瞧。最后,他们来到了义卖丝网花的摊位,看着活灵活现的丝网小花,也决定每人买一支。本来10元钱就能买到一支花,但李婆婆觉得这是善事,便多捐了10元钱,用20元买下了这支爱心之花。
  现场的气氛相当活跃,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单亲妈妈们感受到大众的温暖,并且继续将爱心传递。同时,这是逢源街举办的第二场公益市集,之后每个月的第三周周末我们将继续相约,希望各位街坊继续捧场!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黎雅琦
标签:单亲妈妈,公益,市集活动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