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服务】 做一个康乐的百岁老人健康养生讲座活动通讯

2016-03-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6年,逢源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服务部延续上一年“同心同德同圆梦”的服务主题,定出新一年的服务主题为“关爱生命”,具体表达为帮助长者实现心灵上的梦想。长者踏入人生最后一个阶段,对于身心健康的需求非常大,因此,为实现长者的健康梦,长者服务部邀请康龄社区大学穴位保健班义务导师曾鑛球,为服务对象开展“做一个康乐的百岁老人”系列讲座。2月26日即是第一季度的讲座,主题为健康养生篇。

QQ截图20160307095338.png

  曾老师的穴位保健课素来有很多“粉丝”,经过康龄中心同工在微信群的宣传,这次讲座吸引了101名长者到场聆听。曾老师的演讲语言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人虽然随着年纪增长会出现身体老化现象,但只要始终保持“永葆青春”的精神状态、“肯用脑、勤用脑”、做一个“乐天派”、坚持“有劳有逸”“动静相宜”等,就可以延长寿命,做一个康乐的百岁老人并不遥远。在座长者深受启发,不少参与者拿出纸笔认真记录下要点。在讲座结束时,参与者给予热烈的掌声对曾老师表达感谢,很多长者还留下来继续向曾老师取经。
  这类型的健康养生讲座非常受社区长者欢迎,长者服务部将继续开展健康方面的相关活动,回应服务对象需求。
  逢源人家服务中心 陈辅华
标签:健康,养生,讲座 [责任编辑:钟玲]
社区概况 更多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位于广州市西关老城区,现有住户2028户,人口5958人,其中老年人1298人,占总人口的21.8%,社区内巷陌纵横,有闻名海内外的耀华大街西关大屋建筑群。该社区坚持以社区党建为龙头,以服务群众为重点,以居民自治为主体,以各类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公平、安居、互爱、小康的和谐社区。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十佳学习型社区、全国万家社区图书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先进社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单位、...